访客守则

金管局资讯中心是供进行研究、教育及阅读的场所。本访客守则是要确保使用中心的人士能顺利进行上述活动。

  1. 访客进场前,必须在国际金融中心二期地下金管局大堂的接待处登记。在办理登记手续时,接待处人员可能会要求访客出示身份证明文件。
  2. 资讯中心内只可阅读中心所收藏的书籍、报刊及其他资料。
  3. 除自中心购买的书籍或其他资料外,不得将中心的藏书及其他资料带离中心。
  4. 请小心使用中心的藏书及物品,切勿涂污或损毁。
  5. 除有需要与中心职员讨论外,访客在图书馆内请保持安静,并应避免骚扰中心内其他访客及使用人士。
  6. 访客在进入中心前请将手提电话及其他电子音响设备关掉或设定为静音模式。
  7. 中心内严禁吸烟。
  8. 中心内不准饮食。
  9. 访客请勿携带大件行李或手提袋到中心。为保安缘故,访客的手提袋或随身物品可能会被搜查。
  10. 访客遇有不适、意外或紧急事故,应通知中心职员。
  11. 图书馆内的书籍、报刊及其他资料在使用完毕后应放置于馆内的收集车内,访客请勿自行将藏书及其他资料放回架上。
  12. 图书馆内不准拍照。访客可在展览馆内拍照,但不得使用闪光灯或三脚支架。
  13. 展览馆内所有原创材料的知识产权均属于金管局。除非金管局事先批准,否则一律禁止复制展览馆内的材料及利用该等材料作简介资料之用。
  14. 访客如未能遵守本守则,可能会被要求离开中心。
  15. 若悬挂8号或以上热带气旋警告信号,或即将悬挂该等信号,中心将会关闭。金管局有权在紧急情况下,或基于安全或其他理由关闭中心。中心可能会在短时间内关闭而无法事先作出通知。如有需要,中心会在金管局地下大堂张贴关闭告示,并于金管局网站发出有关通知。

修订日期 : 2019年08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