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学院

金融业日益趋向全球化及科技主导。金融业不同界别以至金融业与非金融业之间的传统界线逐渐变得模糊。透过扩阔业内人才的国际及跨界别视野,以提升本地的专业人才库,以及加强应用研究的能力,对维持香港作为首屈一指的国际金融中心至为关键。金融学院的成立,旨在持续提升上述各范畴的软实力。

金融学院在香港各金融监管机构,包括香港金融管理局、证券及期货事务监察委员会、保险业监管局及强制性公积金计划管理局合作下成立。金融学院汇聚学术界、业界、专业培训机构及监管机构的专长,促进金融业领袖人才的发展及应用研究的合作。金融学院的使命是成为:

  • 一个培育金融业领袖人才的汇聚点;及
  • 一个推动货币与金融研究,包括应用研究的知识库。

如欲查阅更多相关资料,请浏览金融学院有限公司网站

金融学院杰出领袖专访系列之「驾驭风云」

我们诚意推出金融学院杰出领袖专访系列之「驾驭风云」。学院邀请了多位杰出领袖在镜头前与大家分享他们的真知灼见。这不但惠及金融服务从业员,也让社会各界得到裨益。

访问陈坤耀教授 (只提供英文版本)

香港大学专业进修学院主席陈坤耀教授接受我们的深度采访,就香港如何为超级连系人角色定位以及扩大经济规模对香港的重要性分享了独特的见解,并对在风云变幻下的人才发展作出建议。

访问史美伦女士(只提供英文版本)

香港交易所主席兼金融学院院士史美伦女士在杰出领袖专访系列中,与我们真情对话。她分享了身为领导者如何为难以预测的事情作好准备,并谈及她在中国内地和香港两地的监管机构工作时遇过的挑战,以及董事会如何吸纳更多女性专业人士的建议。

访问梁卓伟教授(只提供英文版本)

梁卓伟教授在杰出领袖专访系列中,与我们深入对话。他分享了身为领导者如何适应不同岗位的工作、提出香港如何更好地应付疫情、如何吸引更多人才加入本地医疗行业,以及领袖应如何应对社交媒体带来的挑战。

访问任志刚先生 (只提供英文版本)

任志刚先生在杰出领袖专访系列中,与我们深入对话。他就过去两次金融危机、最近的2019冠状病毒病,和领袖应该如何应对不确定性分享了宝贵意见,并对环球金融政策作出了深入分析。

修订日期 : 2021年10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