減發外匯基金票據

新聞稿

2020年04月09日

減發外匯基金票據

香港金融管理局(金管局)今日(星期四)宣布,將透過適量減發外匯基金票據增加銀行同業市場整體港元流動性。新型冠狀病毒疫情為環球宏觀環境帶來重大波動,額外的流動性將有助確保港元銀行拆借活動維持暢順。

金管局計劃於2020年4月21日、4月28日、5月5日及5月12日舉行的四次外匯基金票據投標中,每次減少發行50億港元91日期票據。如四次投標中的計劃減發量全部執行,票據總減發量將爲200億港元。但在實際執行上述減發計劃時,金管局會注意市場情況及每次減發後的效果,並保留不全部執行四次減發的可能性。

是次減發外匯基金票據供應的安排符合貨幣發行局制度的運作原則。減發外匯基金票據只是貨幣基礎的組成部分之間的轉移,即由外匯基金票據及債券轉移至銀行體系總結餘,總結餘將因應外匯基金票據的減發量而增加同等的數額,而貨幣基礎仍然由外匯儲備提供十足支持。

按照一貫程序,有關外匯基金票據及債券發行額以及總結餘變動的資訊將於金管局網站、路透社及彭博專頁定時更新及公布。 

經修訂的外匯基金票據及債券暫定發行時間表載於附件

 

香港金融管理局
2020年4月9日

最新新聞稿
修訂日期 : 2020年04月0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