减发外汇基金票据

新闻稿

2020年04月09日

减发外汇基金票据

香港金融管理局(金管局)今日(星期四)宣布,将透过适量减发外汇基金票据增加银行同业市场整体港元流动性。新型冠状病毒疫情为环球宏观环境带来重大波动,额外的流动性将有助确保港元银行拆借活动维持畅顺。

金管局计划于2020年4月21日、4月28日、5月5日及5月12日举行的四次外汇基金票据投标中,每次减少发行50亿港元91日期票据。如四次投标中的计划减发量全部执行,票据总减发量将爲200亿港元。但在实际执行上述减发计划时,金管局会注意市场情况及每次减发后的效果,并保留不全部执行四次减发的可能性。

是次减发外汇基金票据供应的安排符合货币发行局制度的运作原则。减发外汇基金票据只是货币基础的组成部分之间的转移,即由外汇基金票据及债券转移至银行体系总结余,总结余将因应外汇基金票据的减发量而增加同等的数额,而货币基础仍然由外汇储备提供十足支持。

按照一贯程序,有关外汇基金票据及债券发行额以及总结余变动的资讯将于金管局网站、路透社及彭博专页定时更新及公布。 

经修订的外汇基金票据及债券暂定发行时间表载于附件

 

香港金融管理局
2020年4月9日

最新新闻稿
修订日期 : 2020年04月0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