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資市場證書課程

新聞稿

2008年01月21日

財資市場證書課程

財資市場公會和香港銀行學會在1月17日至20日首次在內地舉辦財資市場證書課程。這是為內地財資市場從業員設計的專業培訓課程,內容涵蓋財資業務管理、外匯及貨幣市場、債券市場、衍生工具、風險管理、財資營運、標準守則的理論及實務,以及國際金融市場發展的最新趨勢。

證書課程在北京清華大學繼續教育學院舉行,得到來自13家內地金融機構的國際業務部、資金營運部、外匯交易部及市場營銷部等共39名人員參加。成功完成課程的學員,均獲得財資市場公會及香港銀行學會聯合頒發的「財資市場課程證書」。

財資市場公會及香港銀行學會的代表出席了在1月20日於北京舉行的結業典禮。財資市場公會理事兼香港金融管理局助理總裁劉應彬先生在典禮上說:「隨著國家金融改革開放,內地對金融人材的質和量都有更大的需求。我們希望根據『財資市場證書課程』在香港成功推行的經驗,進一步向內地從業員提供專業培訓,共同努力,提升兩地市場的專業水平。」

香港銀行學會行政總裁梁嘉麗女士致詞時說:「財資市場證書課程首次由兩會共同主辦,我們非常榮幸能集合香港眾多財資專家專程到北京講課。課程設計強調講師與學員之間的互動及高度的實務性,相信國內的學員可以獲益良多,香港銀行學會日後將繼續舉辦合適的課程,大力推動兩地金融業界的互動交流。」

財資市場公會
香港銀行學會
2008年1月21日

財資市場公會理事及蘇格蘭皇家銀行大中華區總裁香港分行行長藍玉權先生於北京舉行的財資市場證書課程上發言。
財資市場公會理事及蘇格蘭皇家銀行大中華區總裁香港分行行長藍玉權先生於北京舉行的財資市場證書課程上發言。

學員在證書課程中作分組礇報。
學員在證書課程中作分組匯報。

20080121e4a3
結業典禮後的集體照。

最新新聞稿
修訂日期 : 2008年01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