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资市场证书课程

新聞稿

2008年01月21日

财资市场证书课程

财资市场公会和香港银行学会在1月17日至20日首次在内地举办财资市场证书课程。这是为内地财资市场从业员设计的专业培训课程,内容涵盖财资业务管理、外汇及货币市场、债券市场、衍生工具、风险管理、财资营运、标准守则的理论及实务,以及国际金融市场发展的最新趋势。

证书课程在北京清华大学继续教育学院举行,得到来自13家内地金融机构的国际业务部、资金营运部、外汇交易部及市场营销部等共39名人员参加。成功完成课程的学员,均获得财资市场公会及香港银行学会联合颁发的「财资市场课程证书」。

财资市场公会及香港银行学会的代表出席了在1月20日于北京举行的结业典礼。财资市场公会理事兼香港金融管理局助理总裁刘应彬先生在典礼上说:「随着国家金融改革开放,内地对金融人材的质和量都有更大的需求。我们希望根据『财资市场证书课程』在香港成功推行的经验,进一步向内地从业员提供专业培训,共同努力,提升两地市场的专业水平。」

香港银行学会行政总裁梁嘉丽女士致词时说:「财资市场证书课程首次由两会共同主办,我们非常荣幸能集合香港众多财资专家专程到北京讲课。课程设计强调讲师与学员之间的互动及高度的实务性,相信国内的学员可以获益良多,香港银行学会日后将继续举办合适的课程,大力推动两地金融业界的互动交流。」

财资市场公会
香港银行学会
2008年1月21日

财资市场公会理事及苏格兰皇家银行大中华区总裁香港分行行长蓝玉权先生于北京举行的财资市场证书课程上发言。
财资市场公会理事及苏格兰皇家银行大中华区总裁香港分行行长蓝玉权先生于北京举行的财资市场证书课程上发言。

学员在证书课程中作分组礇报。
学员在证书课程中作分组汇报。

20080121e4a3
结业典礼后的集体照。

最新新聞稿
修订日期 : 2008年01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