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管局發行一九九七年紀念精鑄錢幣套裝

新聞稿

1997年05月11日

金管局發行一九九七年紀念精鑄錢幣套裝

香港金融管理局(金管局)今日(五月十一日)宣布,代表香港政府發行「一九九七年紀念精鑄錢幣套裝」,以迎接香港特別行政區於一九九七年七月一日成立。

公眾人士可由明天(一九九七年五月十二日星期一)起至星期四(五月十五日)止申請認購紀念錢幣套裝,申請表格由明天起刊載於數份主要報章。

一套七款的紀念硬幣的幣值與現時流通的七款硬幣相同。每枚硬幣的正面均為現時流通硬幣的洋紫荊圖案,而背面則刻有不同圖案和幣值。紀念幣由英國皇家鑄幣局鑄造。精鑄錢幣經特別打磨,鑄成後即存放禮盒密封包裝,方便收藏。

金管局發言人說:「這套精鑄紀念錢幣全球發行量為九萬七千套,香港則僅佔七萬三千套,極具珍藏價值。」

每套紀念精鑄錢幣售價為港三百九十八元,以公開認購方式發售。每名香港身分證持有人只可認購一套紀念精鑄錢幣,而申請認購截止日期為一九九七年五月十五日星期四。申請表格填妥後,請交往設於中國銀行香港分行或指定支行的收集箱:中環花園道香港分行、中區德輔道中支行、北角城市花園支行、青山道荔枝角支行、彌敦道油麻地支行、沙田橫壆街好運中心支行、屯門市廣場第二期地下商場支行。

如超額認購,將進行抽籤。成功申請者將會接獲郵寄通知,並可於一九九七年六月二十三日起前往指定地點購買紀念精鑄錢幣套裝。

出售紀念精鑄錢幣套裝所得收益,在扣除發行費用後,將會用作資助公益項目。

發稿:香港金融管理局
日期:一九九七年五月十一日

最新新聞稿
修訂日期 : 1997年05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