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管局发行一九九七年纪念精铸钱币套装

新聞稿

1997年05月11日

金管局发行一九九七年纪念精铸钱币套装

香港金融管理局(金管局)今日(五月十一日)宣布,代表香港政府发行「一九九七年纪念精铸钱币套装」,以迎接香港特别行政区于一九九七年七月一日成立。

公众人士可由明天(一九九七年五月十二日星期一)起至星期四(五月十五日)止申请认购纪念钱币套装,申请表格由明天起刊载于数份主要报章。

一套七款的纪念硬币的币值与现时流通的七款硬币相同。每枚硬币的正面均为现时流通硬币的洋紫荆图案,而背面则刻有不同图案和币值。纪念币由英国皇家铸币局铸造。精铸钱币经特别打磨,铸成后即存放礼盒密封包装,方便收藏。

金管局发言人说:「这套精铸纪念钱币全球发行量为九万七千套,香港则仅占七万三千套,极具珍藏价值。」

每套纪念精铸钱币售价为港三百九十八元,以公开认购方式发售。每名香港身分证持有人只可认购一套纪念精铸钱币,而申请认购截止日期为一九九七年五月十五日星期四。申请表格填妥后,请交往设于中国银行香港分行或指定支行的收集箱:中环花园道香港分行、中区德辅道中支行、北角城市花园支行、青山道荔枝角支行、弥敦道油麻地支行、沙田横壆街好运中心支行、屯门市广场第二期地下商场支行。

如超额认购,将进行抽签。成功申请者将会接获邮寄通知,并可于一九九七年六月二十三日起前往指定地点购买纪念精铸钱币套装。

出售纪念精铸钱币套装所得收益,在扣除发行费用后,将会用作资助公益项目。

发稿:香港金融管理局
日期:一九九七年五月十一日

最新新聞稿
修订日期 : 1997年05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