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金融管理局發行'97紀念金幣

新聞稿

1997年05月07日

香港金融管理局發行'97紀念金幣

香港金融管理局(金管局)今日宣布代表香港政府發行「'97紀念金幣」,以迎接香港特別行政區於一九九七年七月一日成立。

「'97紀念金幣」的正面是現時流通硬幣的洋紫荊圖案,背面則刻有特別的紀念圖案-香港海傍高樓大廈林立的景緻。該紀念金幣面值港幣一千元,是法定貨幣,由加拿大皇家鑄幣廠以22K金鑄造,每枚附有獨立編號證明書。

金管局發言人表示:「這枚紀念金幣全球發行量為九萬七千枚,其中香港僅佔六萬九千枚,極具珍藏價值。」

每枚「'97紀念金幣」售價為港幣三千九百八十八元,將透過香港上海匯豐銀行有限公司接受公眾認購。每名香港身分證持有人只限認購一枚紀念金幣,截止認購日期為一九九七年五月二十四日(星期六)。如獲超額認購,將進行抽籤。成功申請者可於七月八日起領取紀念金幣。

有意認購人士可在明日(一九九七年五月八日(星期四))至一九九七年五月二十四日期間,到匯豐銀行指定分行索取認購表格。(分行包括:華人行、德輔道西、香港總行、觀塘、旺角、北角、百德新街、荃灣、匯豐大廈及元朗。)

出售紀念金幣所得收益,在扣除發行費用後,將會用作資助公益項目。

發稿:香港金融管理局
日期:一九九七年五月七日

最新新聞稿
修訂日期 : 1997年05月0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