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金融管理局发行'97纪念金币

新聞稿

1997年05月07日

香港金融管理局发行'97纪念金币

香港金融管理局(金管局)今日宣布代表香港政府发行「'97纪念金币」,以迎接香港特别行政区于一九九七年七月一日成立。

「'97纪念金币」的正面是现时流通硬币的洋紫荆图案,背面则刻有特别的纪念图案-香港海傍高楼大厦林立的景致。该纪念金币面值港币一千元,是法定货币,由加拿大皇家铸币厂以22K金铸造,每枚附有独立编号证明书。

金管局发言人表示:「这枚纪念金币全球发行量为九万七千枚,其中香港仅占六万九千枚,极具珍藏价值。」

每枚「'97纪念金币」售价为港币三千九百八十八元,将透过香港上海汇丰银行有限公司接受公众认购。每名香港身分证持有人只限认购一枚纪念金币,截止认购日期为一九九七年五月二十四日(星期六)。如获超额认购,将进行抽签。成功申请者可于七月八日起领取纪念金币。

有意认购人士可在明日(一九九七年五月八日(星期四))至一九九七年五月二十四日期间,到汇丰银行指定分行索取认购表格。(分行包括:华人行、德辅道西、香港总行、观塘、旺角、北角、百德新街、荃湾、汇丰大厦及元朗。)

出售纪念金币所得收益,在扣除发行费用后,将会用作资助公益项目。

发稿:香港金融管理局
日期:一九九七年五月七日

最新新聞稿
修订日期 : 1997年05月0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