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金融領袖投資峰會 (二)

匯思

2022年10月24日

國際金融領袖投資峰會 (二)

終點已經在望,但正如馬拉松跑手都知道,最後一哩路最具挑戰。

峰會相關活動的籌備工作正緊張有序、按部就班地進行當中,一周後將在香港如期舉行,我們熱切地期待各地金融領袖出席。他們所代表的金融機構在全球金融市場各環節均佔領先地位,因此,對於如何管理全球面臨的一系列複雜風險和挑戰、對於怎樣善用金融的力量去自强並更好地服務社會,他們都有獨到的觀點和想法。基於這個考慮,加上反應踴躍,我們已將峰會延長至11月3日,增設一個與國際投資者對話的專場,並在其他專題討論環節增邀重量級講者。最新的會議日程列於附件供讀者參考。我相信,講者精闢的見解會對我們有很多啓發。

同時,行政長官剛發表《施政報告》,峰會也是一個很好的機會,讓來自海外的與會者更好地了解香港未來的發展方向、願景、將推行的落實措施,以及為海外企業提供的機遇。

另一方面,不少的與會者也向我表示,對來港參會充滿期待。當中一些將携同其全球管理團隊來港,好讓團隊在制定區域發展策略時有更實在的依據;不少參與者已安排與在港員工和客戶接觸會面;也有一些將舉辦機構誌慶活動,或借此機會考慮日後在港舉辦全球或區域活動。

這種活力和動能正是香港作為區域樞紐所具備的特點,也是展現我們逐步調整抗疫措施、走向復常之路的明證。因此,我們會採取一些必要的安排,讓峰會參與者可以充分善用短暫留港的時間進行各種活動。這些安排總體上依循現行檢疫防疫措施的基本原則,包括訪客在赴港前、抵港、三天醫學監察期間均要進行新冠測試;如果測試結果呈陽性,可選擇乘坐專機離港,或者進行隔離,直至從公共衛生角度考慮被視作安全,方可取消隔離。

在符合這些基本原則和採取必需的防範措施的情況下,我們會為訪客提供一些合理的便利,包括在醫學監察期間可在私人包間與他人共膳、進入一些需要查核「疫苗通行證」的處所等。

我們十分感謝衛生當局在這方面作出適當的安排,也感謝峰會參與者願意「重新體驗」 一些在他們所在地已不再實行的防控措施。

未來幾天我們將傾盡全力,務求峰會成功舉行。聽說跑馬拉松會讓人上癮,説不定辦峰會也會上癮?無論如何,眼前的目標只有一個:衝線!

 

香港金融管理局
總裁
余偉文

2022年10月24日

附件:最新峰會日程

最新匯思
修訂日期 : 2022年10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