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金融领袖投资峰会 (二)

汇思

2022年10月24日

国际金融领袖投资峰会 (二)

终点已经在望,但正如马拉松跑手都知道,最后一哩路最具挑战。

峰会相关活动的筹备工作正紧张有序、按部就班地进行当中,一周后将在香港如期举行,我们热切地期待各地金融领袖出席。他们所代表的金融机构在全球金融市场各环节均占领先地位,因此,对于如何管理全球面临的一系列复杂风险和挑战、对于怎样善用金融的力量去自强并更好地服务社会,他们都有独到的观点和想法。基于这个考虑,加上反应踊跃,我们已将峰会延长至11月3日,增设一个与国际投资者对话的专场,并在其他专题讨论环节增邀重量级讲者。最新的会议日程列于附件供读者参考。我相信,讲者精辟的见解会对我们有很多啓发。

同时,行政长官刚发表《施政报告》,峰会也是一个很好的机会,让来自海外的与会者更好地了解香港未来的发展方向、愿景、将推行的落实措施,以及为海外企业提供的机遇。

另一方面,不少的与会者也向我表示,对来港参会充满期待。当中一些将携同其全球管理团队来港,好让团队在制定区域发展策略时有更实在的依据;不少参与者已安排与在港员工和客户接触会面;也有一些将举办机构志庆活动,或借此机会考虑日后在港举办全球或区域活动。

这种活力和动能正是香港作为区域枢纽所具备的特点,也是展现我们逐步调整抗疫措施、走向复常之路的明证。因此,我们会采取一些必要的安排,让峰会参与者可以充分善用短暂留港的时间进行各种活动。这些安排总体上依循现行检疫防疫措施的基本原则,包括访客在赴港前、抵港、三天医学监察期间均要进行新冠测试;如果测试结果呈阳性,可选择乘坐专机离港,或者进行隔离,直至从公共卫生角度考虑被视作安全,方可取消隔离。

在符合这些基本原则和采取必需的防范措施的情况下,我们会为访客提供一些合理的便利,包括在医学监察期间可在私人包间与他人共膳、进入一些需要查核「疫苗通行证」的处所等。

我们十分感谢卫生当局在这方面作出适当的安排,也感谢峰会参与者愿意「重新体验」 一些在他们所在地已不再实行的防控措施。

未来几天我们将倾尽全力,务求峰会成功举行。听说跑马拉松会让人上瘾,説不定办峰会也会上瘾?无论如何,眼前的目标只有一个:冲线!

 

香港金融管理局
总裁
余伟文

2022年10月24日

附件:最新峰会日程

最新汇思
修订日期 : 2022年10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