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者須知及英文縮寫與符號

返回《金融數據月報》主頁

  1. 《金融數據月報》在每月的第3和第6個工作天分兩批數據於金管局網站發放。
  2. 《月報》的圖表及統計表由香港金融管理局以中、英文雙語編製,如需複製,須註明資料來源。
  3. 《月報》的所有Excel檔案均已預先設定列印範圍,方便將最新數據打印在A4紙上。如需要列印以往的數據,請自行調較列印範圍。
  4. 貨幣與銀行業統計資料會每月作出修訂,以反映認可機構其後作出的任何更改。
  5. 由於四捨五入的原故,表內所列數字相加可能與總數略有出入。
  6. 讀者只需選按統計表名稱的有關連結,即可接達網上版的《香港貨幣、銀行及金融用語匯編》,查閱有關金融用語及概念的一般定義。與統計表有關的具體附註,載於有關統計表之下。
  7. 《月報》所用英文縮寫及符號如下:
    AIs Authorized institutions 認可機構
    RLBs Restricted licence banks 有限制牌照銀行
    DTCs Deposit-taking companies 接受存款公司
    M1 Money Supply 1 貨幣供應量M1
    M2 Money Supply 2 貨幣供應量M2
    M3 Money Supply 3 貨幣供應量M3
    F.C. Foreign currency 外幣
    NCDs Negotiable certificates of deposit 可轉讓存款證
    CHATS Clearing House Automated Transfer System 結算所自動轉帳系統
    ECG Electronic Clearing 電子結算
    CMU Central Moneymarkets Unit 債務工具中央結算系統
    HIBOR Hong Kong Interbank Offered Rates 香港銀行同業拆息
    SDR Special Drawing Right 特別提款權
    BIS Bank for International Settlements 國際結算銀行
    IMF International Monetary Fund 國際貨幣基金組織
    CPI Consumer Price Index 消費物價指數
    GDP Gross Domestic Product 本地生產總值
    0 Less than half the final digit shown (Include magnitude zero) 少於最後位數的一半(包括零)
    - Not applicable 不適用
    N.A. Not available 不詳
  8. 讀者如對《金融數據月報》的內容及版面安排有任何意見,歡迎透過電郵publications@hkma.gov.hk向本局提出。

修訂日期 : 2019年08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