虛假聲稱為金管局「數碼港元」先導計劃的入選機構

新聞稿

2024年03月20日

虛假聲稱為金管局「數碼港元」先導計劃的入選機構

香港金融管理局(金管局)收到公眾查詢,有公司虛假聲稱入選「數碼港元」先導計劃,推廣數碼港元產品,吸引公眾投資。金管局提醒市民,所有入選「數碼港元」先導計劃的公司,金管局都會作出公布。請參閱以下先導計劃入選公司名單:https://www.hkma.gov.hk/media/chi/doc/key-information/press-release/2023/20231030c3a2.pdf

金管局嚴正指出,所有「數碼港元」先導計劃的入選公司及其他參與金管局轄下「沙盒」計劃的機構,均不會以相關計劃的名義向公眾集資或提供任何投資產品。

金管局已經就事件向香港警方報案。市民如懷疑受騙,應立即聯絡警方或香港警務處商業罪案調查科(電話號碼:2860 5012),以便警方跟進和調查。

 

香港金融管理局
2024年3月20日

最新新聞稿
修訂日期 : 2024年03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