虚假声称为金管局「数码港元」先导计划的入选机构

新闻稿

2024年03月20日

虚假声称为金管局「数码港元」先导计划的入选机构

香港金融管理局(金管局)收到公众查询,有公司虚假声称入选「数码港元」先导计划,推广数码港元产品,吸引公众投资。金管局提醒市民,所有入选「数码港元」先导计划的公司,金管局都会作出公布。请参阅以下先导计划入选公司名单:https://www.hkma.gov.hk/media/chi/doc/key-information/press-release/2023/20231030c3a2.pdf

金管局严正指出,所有「数码港元」先导计划的入选公司及其他参与金管局辖下「沙盒」计划的机构,均不会以相关计划的名义向公众集资或提供任何投资产品。

金管局已经就事件向香港警方报案。市民如怀疑受骗,应立即联络警方或香港警务处商业罪案调查科(电话号码:2860 5012),以便警方跟进和调查。

 

香港金融管理局
2024年3月20日

最新新闻稿
修订日期 : 2024年03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