認可機構相關受託人一覽表

新聞稿

2023年06月01日

認可機構相關受託人一覽表

香港金融管理局(金管局)今日(6月1日)宣布在網站上載「認可機構相關受託人一覽表」(受託人一覽表),方便市民識別認可機構相關受託人,及確定它們的資料。

金管局於2022年5月發出《監管政策手冊》單元TB-1「信託業務的規管與監管」及《信託業務營運守則》(《守則》)。認可機構及本地註冊認可機構的附屬公司(認可機構附屬公司)應遵守相關規定今日起生效。

金管局副總裁阮國恒表示:「《信託業務營運守則》旨在加強保障以信託形式持有的客戶資產,並推動信託業公平待客及以客為本的文化。《守則》已經採納國際標準及慣例,有助鞏固香港作為領先的資產及財富管理中心的地位。我們要求認可機構及認可機構附屬公司遵守《守則》,並鼓勵其他受託人同樣採納《守則》。」

金管局會備存及公布受託人一覽表,列載以受託人身分在香港經營信託業務的認可機構及認可機構附屬公司。認可機構集團內以受託人身分在香港經營信託業務並希望獲納入該一覽表的其他實體,可每年向金管局提交有關已遵守《守則》的聲明。

 

香港金融管理局
2023年6月1日

最新新聞稿
修訂日期 : 2023年06月0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