认可机构相关受托人一览表

新闻稿

2023年06月01日

认可机构相关受托人一览表

香港金融管理局(金管局)今日(6月1日)宣布在网站上载「认可机构相关受托人一览表」(受托人一览表),方便市民识别认可机构相关受托人,及确定它们的资料。

金管局于2022年5月发出《监管政策手册》单元TB-1「信托业务的规管与监管」及《信托业务营运守则》(《守则》)。认可机构及本地注册认可机构的附属公司(认可机构附属公司)应遵守相关规定今日起生效。

金管局副总裁阮国恒表示:「《信托业务营运守则》旨在加强保障以信托形式持有的客户资产,并推动信托业公平待客及以客为本的文化。《守则》已经采纳国际标准及惯例,有助巩固香港作为领先的资产及财富管理中心的地位。我们要求认可机构及认可机构附属公司遵守《守则》,并鼓励其他受托人同样采纳《守则》。」

金管局会备存及公布受托人一览表,列载以受托人身分在香港经营信托业务的认可机构及认可机构附属公司。认可机构集团内以受托人身分在香港经营信托业务并希望获纳入该一览表的其他实体,可每年向金管局提交有关已遵守《守则》的声明。

 

香港金融管理局
2023年6月1日

最新新闻稿
修订日期 : 2023年06月0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