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機構督導小組歡迎香港交易所推出Core Climate推動資金流向低碳經濟轉型

新聞稿

2022年10月28日

跨機構督導小組歡迎香港交易所推出Core Climate推動資金流向低碳經濟轉型

綠色和可持續金融跨機構督導小組(督導小組)歡迎香港交易及結算所有限公司(香港交易所)今天推出國際碳市場Core Climate

Core Climate將提供一個高效和透明的交易平台,供亞洲以至全球自願碳信用產品及工具交易,連接資本與氣候相關產品和機遇。這是繼督導小組於今年三月發布對香港碳市場機遇的初步可行性評估後的一個重要里程碑。該報告支持香港發展國際優質自願碳市場,並加強與粵港澳大灣區和內地的合作。

督導小組將繼續與所有持份者緊密合作,共同採取進一步行動,為更可持續的未來發展碳市場。

 

 

***

關於督導小組

督導小組在2020年5月成立,由香港金融管理局和證券及期貨事務監察委員會共同領導,成員包括環境及生態局、財經事務及庫務局、香港交易所、保險業監管局及強制性公積金計劃管理局。督導小組旨在協調金融業針對氣候和環境風險的措施應對,加快香港綠色和可持續金融的發展,並支持政府的氣候策略。

***

最新新聞稿
修訂日期 : 2022年10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