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數快系統於2021年12月19日進行系統遷移

新聞稿

2021年11月22日

轉數快系統於2021年12月19日進行系統遷移

因應負責營運轉數快系統的香港銀行同業結算有限公司(結算公司)計劃於2021年12月19日(星期日)凌晨1時至 早上11時進行系統遷移,轉數快將於此時段內暫停提供服務。

結算公司經過2021年11月14日順利完成系統測試以處理於10月17日進行系統遷移及提升時遇到的情況,決定將會於12月19日進行系統遷移及提升。根據11月14日測試的成功經驗,即將進行的系統遷移及提升,應需較少時間完成。然而,為謹慎起見,轉數快將會暫停提供服務的時段會與上次相若,以預留充足時間處理任何不可預見的情況。於計劃的系統遷移時段期間,所有轉數快服務包括實時資金轉帳及登記轉數快帳戶代號均會暫停。   

香港金融管理局已要求銀行和儲值支付工具營運商預早及適時通知客戶相關安排。市民可以聯絡其銀行或儲值支付工具營運商,查詢在系統遷移時段内受影響的轉數快服務詳情。如有需要,市民可以預先就繳付作出安排。

我們對於所造成的不便表示歉意。

 

香港金融管理局
2021年11月22日

最新新聞稿
修訂日期 : 2021年11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