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金融科技周2020」預告

新聞稿

2020年10月29日

「香港金融科技周2020」預告

香港金融科技盛事「香港金融科技周2020」將於2020年11月2日至6日舉行,匯聚世界頂尖的創新者、監管機構、創業資本投資者以及其他投融資人,探討金融科技如何釋放金融服務力量惠澤社群和企業。在2019冠狀病毒疫情下,是次活動首次以線上的形式舉行。金融科技周演講嘉賓陣容鼎盛,預期會吸引來自70多個經濟體系、超過25,000位參加者。

為期一周的活動將會聚焦金融科技的未來趨勢、金融行業的增長機遇,以及香港和粵港澳大灣區的市場韌性和發展商機。今年的金融科技周將透過人工智能配對、線上實時對話及香港文化周邊活動等,促進參加者之間的交流。

金管局總裁余偉文先生會在金融科技周開幕禮上發表主題演講,重點介紹金管局未來的金融科技計劃。此外,世界頂級的中央銀行家,包括中國人民銀行行長易綱先生、國際結算銀行總經理Agustín Carstens先生,以及荷蘭中央銀行行長暨金融穩定理事會副主席Klaas Knot先生將會參與專題討論,就中央銀行在發揮數碼經濟效益和管理相關風險方面的角色,以及數碼支付的未來發展分享他們的想法。其他由金管局代表主講或主持的環節包括:

  • 副總裁阮國恒先生發表主題演講,內容關於推動香港銀行業採用合規科技;
  • 高級助理總裁劉應彬先生主持的「國際結算銀行創新樞紐之一瞥」專題討論,參加者包括來自新加坡及瑞士國際結算銀行創新樞紐的代表。參加者會檢視各創新樞紐成立至今的工作進展及未來發展;
  • 助理總裁(金融基建)鮑克運先生主持的「創科挑戰賽 – 貿易融資數碼化」專題討論,參加者包括亞洲開發銀行、中國人民銀行、世界經濟論壇及世界貿易組織的代表。參加者會討論其機構在促進貿易數碼化方面的努力、跨境合作的重要性及日後的發展機遇。此外,當日還會公布「創科挑戰賽」的得獎名單。

其他國際知名演講嘉賓包括(以英文姓氏排序):

  • 橋水基金創辦人、聯席主席兼聯席首席投資官Ray Dalio
  • 漢森機械人公司創辦人及行政總裁David Hanson
  • 全球頂尖發明家及未來學家Ray Kurzweil
  • 騰訊公司執行董事及總裁劉熾平
  • 創新工場董事長兼行政總裁李開復
  • DST Global創辦人Yuri Milner
  • 滙豐集團行政總裁祈耀年
  • 投資專家及作家Jim Rogers
  • 紅杉資本全球執行合夥人、紅杉資本中國基金創始及執行合夥人沈南鵬
  • 中國平安集團聯席首席執行官及執行董事陳心穎

以上只是連串精彩活動中的一部分。有關金融科技周詳情,包括講者名單日程,可瀏覽香港金融科技周2020官方網站

 

 

香港金融管理局
2020年10月29日

最新新聞稿
修訂日期 : 2020年10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