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金融科技周2020」预告

新聞稿

2020年10月29日

「香港金融科技周2020」预告

香港金融科技盛事「香港金融科技周2020」将于2020年11月2日至6日举行,汇聚世界顶尖的创新者、监管机构、创业资本投资者以及其他投融资人,探讨金融科技如何释放金融服务力量惠泽社群和企业。在2019冠状病毒疫情下,是次活动首次以线上的形式举行。金融科技周演讲嘉宾阵容鼎盛,预期会吸引来自70多个经济体系、超过25,000位参加者。

为期一周的活动将会聚焦金融科技的未来趋势、金融行业的增长机遇,以及香港和粤港澳大湾区的市场韧性和发展商机。今年的金融科技周将透过人工智能配对、线上实时对话及香港文化周边活动等,促进参加者之间的交流。

金管局总裁余伟文先生会在金融科技周开幕礼上发表主题演讲,重点介绍金管局未来的金融科技计划。此外,世界顶级的中央银行家,包括中国人民银行行长易纲先生、国际结算银行总经理Agustín Carstens先生,以及荷兰中央银行行长暨金融稳定理事会副主席Klaas Knot先生将会参与专题讨论,就中央银行在发挥数码经济效益和管理相关风险方面的角色,以及数码支付的未来发展分享他们的想法。其他由金管局代表主讲或主持的环节包括:

  • 副总裁阮国恒先生发表主题演讲,内容关于推动香港银行业采用合规科技;
  • 高级助理总裁刘应彬先生主持的「国际结算银行创新枢纽之一瞥」专题讨论,参加者包括来自新加坡及瑞士国际结算银行创新枢纽的代表。参加者会检视各创新枢纽成立至今的工作进展及未来发展;
  • 助理总裁(金融基建)鲍克运先生主持的「创科挑战赛 – 贸易融资数码化」专题讨论,参加者包括亚洲开发银行、中国人民银行、世界经济论坛及世界贸易组织的代表。参加者会讨论其机构在促进贸易数码化方面的努力、跨境合作的重要性及日后的发展机遇。此外,当日还会公布「创科挑战赛」的得奖名单。

其他国际知名演讲嘉宾包括(以英文姓氏排序):

  • 桥水基金创办人、联席主席兼联席首席投资官Ray Dalio
  • 汉森机械人公司创办人及行政总裁David Hanson
  • 全球顶尖发明家及未来学家Ray Kurzweil
  • 腾讯公司执行董事及总裁刘炽平
  • 创新工场董事长兼行政总裁李开复
  • DST Global创办人Yuri Milner
  • 汇丰集团行政总裁祈耀年
  • 投资专家及作家Jim Rogers
  • 红杉资本全球执行合伙人、红杉资本中国基金创始及执行合伙人沈南鹏
  • 中国平安集团联席首席执行官及执行董事陈心颖

以上只是连串精彩活动中的一部分。有关金融科技周详情,包括讲者名单日程,可浏览香港金融科技周2020官方网站

 

 

香港金融管理局
2020年10月29日

最新新聞稿
修订日期 : 2020年10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