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管局歡迎探索建立跨境理財通機制

新聞稿

2019年11月06日

金管局歡迎探索建立跨境理財通機制

今日(11月6日)粵港澳大灣區建設領導小組會議後公布推進粵港澳大灣區建設的一系列政策措施,包括探索建立跨境理財通機制。香港金融管理局(金管局)對此表示歡迎。

金管局總裁余偉文表示:「跨境理財通機制將是粵港澳大灣區建設的另一政策突破,標誌著兩地金融市場互聯互通踏上新的台階。我相信建立雙向理財通機制,可為兩地金融業界開闢更廣闊的市場,也為兩地居民提供更多理財產品的選擇,進一步促進人民幣跨境流動和使用,並鞏固香港作為離岸人民幣樞紐和資金進出內地的中介角色。我們會積極與內地當局和業界制訂有關細節,盡早推出跨境理財通。」

為滿足兩地居民的跨境財富管理需要,金管局與內地當局會探索建立雙向理財通機制,在風險可控和適切保障投資者的前提下,讓香港和大灣區內地城市的居民透過銀行體系購買對方市場的理財產品。我們會參考過去互聯互通機制的成功經驗,制訂相關管理措施。金管局會與內地當局和業界作更深入的討論,期望盡快確定有關機制的實施細節。

 

香港金融管理局
2019年11月6日

最新新聞稿
修訂日期 : 2019年11月0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