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管局欢迎探索建立跨境理财通机制

新闻稿

2019年11月06日

金管局欢迎探索建立跨境理财通机制

今日(11月6日)粤港澳大湾区建设领导小组会议后公布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一系列政策措施,包括探索建立跨境理财通机制。香港金融管理局(金管局)对此表示欢迎。

金管局总裁余伟文表示:「跨境理财通机制将是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另一政策突破,标志着两地金融市场互联互通踏上新的台阶。我相信建立双向理财通机制,可为两地金融业界开辟更广阔的市场,也为两地居民提供更多理财产品的选择,进一步促进人民币跨境流动和使用,并巩固香港作为离岸人民币枢纽和资金进出内地的中介角色。我们会积极与内地当局和业界制订有关细节,尽早推出跨境理财通。」

为满足两地居民的跨境财富管理需要,金管局与内地当局会探索建立双向理财通机制,在风险可控和适切保障投资者的前提下,让香港和大湾区内地城市的居民透过银行体系购买对方市场的理财产品。我们会参考过去互联互通机制的成功经验,制订相关管理措施。金管局会与内地当局和业界作更深入的讨论,期望尽快确定有关机制的实施细节。

 

香港金融管理局
2019年11月6日

最新新闻稿
修订日期 : 2019年11月0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