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年金有限公司將推行有關終身年金市場教育

新聞稿

2018年03月22日

香港年金有限公司將推行有關終身年金市場教育

香港按揭證券有限公司旗下全資附屬機構–香港年金有限公司(香港年金公司)公布,將從今年3月26日起推行市場教育工作,加強公眾對選擇終身年金作為退休理財計劃的合適性和相關風險的認識。

香港年金公司會推出一連五集的電視教育短片,以生動有趣的動畫方式,講解普羅大眾容易誤解或忽略有關終身年金的概念。短片的主題包括「終身年金≠定期存款」、「回報率取決於投保人壽命」、「投保人要預留足夠流動資金」、「投保前應留意身故賠償條款」,以及「提早退保或招致損失」。

與此同時,香港年金公司邀請了藝人黎明擔任終身年金的宣傳大使。黎先生將會作嶄新嘗試,以特別的形象於電視廣告與公眾見面,介紹終身年金的資訊。市民亦將在不同渠道接觸到有關終身年金的訊息,包括電台廣播及巴士車身等。

此外,於四月至六月期間,在港九新界指定商場將有三場「終身年金知多啲」巡迴展覽,讓市民更深入地認識退休理財規劃及終身年金產品。有關展覽詳情將在稍後公布。

香港年金公司執行董事兼總裁劉應彬表示﹕「過去市場上有關年金產品的推廣和教育較少,加上終身年金計劃的銷售對象是長者,讓他們充份了解產品的性質和風險、衡量自己的需要才作出投保的決定是非常重要的。因此,香港年金公司將推行市場教育工作,向公眾灌輸正確的概念。」

終身年金計劃的各項籌備工作進展良好,目標於今年中公布銷售安排。屆時將集中就計劃的認購和申請程序等進行宣傳及解釋工作,具體詳情會適時作進一步的公布。公眾如有查詢,可致電2512 5000。傳媒如有查詢,可致電2536 0002。

 


香港年金有限公司
2018年3月22日

最新新聞稿
修訂日期 : 2018年03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