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年金有限公司将推行有关终身年金市场教育

新闻稿

2018年03月22日

香港年金有限公司将推行有关终身年金市场教育

香港按揭证券有限公司旗下全资附属机构–香港年金有限公司(香港年金公司)公布,将从今年3月26日起推行市场教育工作,加强公众对选择终身年金作为退休理财计划的合适性和相关风险的认识。

香港年金公司会推出一连五集的电视教育短片,以生动有趣的动画方式,讲解普罗大众容易误解或忽略有关终身年金的概念。短片的主题包括「终身年金≠定期存款」、「回报率取决于投保人寿命」、「投保人要预留足够流动资金」、「投保前应留意身故赔偿条款」,以及「提早退保或招致损失」。

与此同时,香港年金公司邀请了艺人黎明担任终身年金的宣传大使。黎先生将会作崭新尝试,以特别的形象于电视广告与公众见面,介绍终身年金的资讯。市民亦将在不同渠道接触到有关终身年金的讯息,包括电台广播及巴士车身等。

此外,于四月至六月期间,在港九新界指定商场将有三场「终身年金知多啲」巡回展览,让市民更深入地认识退休理财规划及终身年金产品。有关展览详情将在稍后公布。

香港年金公司执行董事兼总裁刘应彬表示:「过去市场上有关年金产品的推广和教育较少,加上终身年金计划的销售对象是长者,让他们充份了解产品的性质和风险、衡量自己的需要才作出投保的决定是非常重要的。因此,香港年金公司将推行市场教育工作,向公众灌输正确的概念。」

终身年金计划的各项筹备工作进展良好,目标于今年中公布销售安排。届时将集中就计划的认购和申请程序等进行宣传及解释工作,具体详情会适时作进一步的公布。公众如有查询,可致电2512 5000。传媒如有查询,可致电2536 0002。

 


香港年金有限公司
2018年3月22日

最新新闻稿
修订日期 : 2018年03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