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金融管理局委任高層人員

新聞稿

2017年11月10日

香港金融管理局委任高層人員

香港金融管理局(金管局)今日(11月10日)宣布,財政司司長根據外匯基金諮詢委員會轄下管治委員會的建議,批准以下任命:

(a) 李達志先生獲委任為副總裁,於2018年1月1日生效;及
(b) 區毓麟先生為助理總裁(銀行操守),於2017年12月12日生效。

李達志先生將繼續負責貨幣穩定和金融基建發展的工作,包括金融科技、儲值支付工具發牌與監管,以及零售支付系統的指定和監察。區毓麟先生將接替朱立翹女士出任助理總裁(銀行操守),而朱女士則於2017年12月12日接替同日退休的戴敏娜女士,出任助理總裁(法規及打擊清洗黑錢)。

對於戴敏娜女士的退休,金管局總裁陳德霖先生表示:「我衷心感謝戴敏娜女士過去22年盡心竭力,為金管局作出不少貢獻。我與金管局同事祝願她退休生活愉快。」

隨附李達志先生及區毓麟先生履歷。

 

香港金融管理局
2017年11月10日

 

履歷

李達志先生
李達志先生
李達志先生持有香港大學工程學理學士學位。李先生於2009年加入金管局,擔任銀行政策部轄下分處主管,其後於2010年獲委任為助理總裁(機構拓展及營運),2013年獲委任為助理總裁(貨幣管理)。李先生於2016年2月獲委任為高級助理總裁。

 

區毓麟先生
區毓麟先生
區毓麟先生持有美國倫斯勒理工學院電機工程學理學學士及香港中文大學金融學理學碩士學位。區先生於2010年加入金管局,自2016年2月出任銀行監理部分處主管。區先生曾先後出任主管(機構發展)和金管局總裁助理。

 

 

最新新聞稿
修訂日期 : 2017年11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