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存款保障委員會2013-2014年報

新聞稿

2014年07月18日

香港存款保障委員會2013-2014年報

香港存款保障委員會(存保會)今日(星期五)出版《2013-2014年報》。《年報》回顧存款保障計劃(存保計劃)在過去一年的運作,以及介紹存保會2014-2015年度的工作計劃。

本會過去一年的主要工作成果包括︰

  • 全面審視存保計劃,令效益可進一步提高;而存保計劃亦獲得國際貨幣基金組織評為具透明度及可靠。
  • 受保障的存款總額增加至16,370億港元。根據五十萬港元的保障額,百分之九十的存戶可得十足的保障。
  • 加強成員銀行提交存款資料的準備,並改善應變安排及預警機制,為可能出現的危機情況及早籌謀。
  • 推出富創意的宣傳及社區教育活動,促進公眾對存保計劃的認知。存保計劃的普遍認知度維持於77%的高位。

存保會《2013-2014年報》可於本會的網址(www.dps.org.hk)查閱。

 

香港存款保障委員會
2014年7月18日

最新新聞稿
修訂日期 : 2014年07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