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存款保障委员会2013-2014年报

新聞稿

2014年07月18日

香港存款保障委员会2013-2014年报

香港存款保障委员会(存保会)今日(星期五)出版《2013-2014年报》。《年报》回顾存款保障计划(存保计划)在过去一年的运作,以及介绍存保会2014-2015年度的工作计划。

本会过去一年的主要工作成果包括∶

  • 全面审视存保计划,令效益可进一步提高;而存保计划亦获得国际货币基金组织评为具透明度及可靠。
  • 受保障的存款总额增加至16,370亿港元。根据五十万港元的保障额,百分之九十的存户可得十足的保障。
  • 加强成员银行提交存款资料的准备,并改善应变安排及预警机制,为可能出现的危机情况及早筹谋。
  • 推出富创意的宣传及社区教育活动,促进公众对存保计划的认知。存保计划的普遍认知度维持于77%的高位。

存保会《2013-2014年报》可于本会的网址(www.dps.org.hk)查阅。

 

香港存款保障委员会
2014年7月18日

最新新聞稿
修订日期 : 2014年07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