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匯基金分析帳目

新聞稿

2014年07月14日

外匯基金分析帳目

香港金融管理局(金管局)今日(星期一)公布外匯基金在2014 年6月底的主要分析帳目。

在6月份,外匯基金的境外資產增加105億港元至26,706億港元。

貨幣基礎為12,628億港元,包括負債證明書、政府發行的流通紙幣及硬幣、總結餘,以及已發行外匯基金票據及債券。

外匯基金對香港私營部門的債權總額為1,603億港元。

對外負債總額為3億港元,為須支付予外匯基金外聘基金經理的費用。

金管局按照國際貨幣基金組織的數據公布特殊標準(特殊標準),公布外匯基金分析帳目。這些帳目即特殊標準所稱的「中央銀行分析帳目」(附件)。

附件

香港金融管理局
2014年7月14日

*****************************

 目前金管局每月發放4份有關外匯基金數據的新聞稿,其中3份是按照國際貨幣基金組織的數據公布特殊標準(特殊標準)公布的金融數據,其餘1份則為配合金管局維持高透明度政策而發放的外匯基金資產負債表摘要及貨幣發行局帳目。2014年7月份發放上述新聞稿的日期如下:

7月7日
(已發新聞稿)

按特殊標準公布的國際儲備
(香港最新外匯儲備資產數字)

7月14日 

按特殊標準公布的中央銀行分析帳目
(外匯基金分析帳目)

7月31日

外匯基金資產負債表摘要及
貨幣發行局帳目

7月31日

按特殊標準公布的國際儲備及
外匯流動性數據範本

最新新聞稿
修訂日期 : 2014年07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