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汇基金分析帐目

新闻稿

2014年07月14日

外汇基金分析帐目

香港金融管理局(金管局)今日(星期一)公布外汇基金在2014 年6月底的主要分析帐目。

在6月份,外汇基金的境外资产增加105亿港元至26,706亿港元。

货币基础为12,628亿港元,包括负债证明书、政府发行的流通纸币及硬币、总结余,以及已发行外汇基金票据及债券。

外汇基金对香港私营部门的债权总额为1,603亿港元。

对外负债总额为3亿港元,为须支付予外汇基金外聘基金经理的费用。

金管局按照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的数据公布特殊标准(特殊标准),公布外汇基金分析帐目。这些帐目即特殊标准所称的「中央银行分析帐目」(附件)。

附件

香港金融管理局
2014年7月14日

*****************************

 目前金管局每月发放4份有关外汇基金数据的新闻稿,其中3份是按照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的数据公布特殊标准(特殊标准)公布的金融数据,其余1份则为配合金管局维持高透明度政策而发放的外汇基金资产负债表摘要及货币发行局帐目。2014年7月份发放上述新闻稿的日期如下:

7月7日
(已发新闻稿)

按特殊标准公布的国际储备
(香港最新外汇储备资产数字)

7月14日 

按特殊标准公布的中央银行分析帐目
(外汇基金分析帐目)

7月31日

外汇基金资产负债表摘要及
货币发行局帐目

7月31日

按特殊标准公布的国际储备及
外汇流动性数据范本

最新新闻稿
修订日期 : 2014年07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