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與澳洲人民幣貿易與投資對話

新聞稿

2012年07月11日

香港與澳洲人民幣貿易與投資對話

在今日(星期三)舉行的一個人民幣跨境貿易投資論壇上,香港和澳洲宣布開展由兩地私營機構代表組成的年度對話,探討如何把握人民幣更多在中國內地、澳洲與香港之間的貿易及投資中使用所帶來的商機。

參與對話的商界代表將來自兩地的銀行業界及從事跨境貿易和投資的企業,而香港金融管理局(金管局)、澳洲財政部及澳洲儲備銀行將會協助組織有關討論。此年度對話旨在為參與者提供一個平台探討: (i) 推動香港與澳洲在離岸人民幣業務發展上的更緊密合作,尤其是與商品有關的貿易及投資活動; (ii) 提升澳洲私營機構對人民幣業務商機的了解,包括跨境人民幣貿易結算和通過離岸人民幣債券市場進行人民幣融資等方面;以及 (iii) 加強香港與澳洲兩地有關人民幣業務的金融聯繫。首次對話會議將於2013年在悉尼舉行。

財政司司長曾俊華表示:「我很高興香港和澳洲的銀行業及商界就把握人民幣業務商機加強合作。開展有關對話對香港及澳洲是互惠雙贏,同時亦切合中央政府支持第三方利用香港辦理人民幣貿易投資結算的政策。」

金管局總裁陳德霖表示:「香港提供一站式金融平台,讓來自全球各地的企業及金融機構能夠進行各類的離岸人民幣業務。香港與澳洲在人民幣業務上建立更緊密的聯繫,將會有助於推動人民幣在貿易及投資的更廣泛使用。」


香港金融管理局
2012年7月11日

香港金融管理局總裁陳德霖先生、澳洲副總理兼財長韋恩斯旺先生及香港特別行政區財政司司長曾俊華先生(由左至右)今天參與了人民幣跨境貿易投資論壇。

香港金融管理局總裁陳德霖先生(中)主持小組討論,探討推動人民幣在貿易及投資的更廣泛使用。參與討論的講者包括澳盛銀行國際和機構銀行業務執行總裁范思博先生、澳洲財政部秘書長Martin Parkinson博士、中銀香港副董事長兼總裁和廣北先生及怡和太平洋有限公司財務董事龐卓風先生(由左至右)。

最新新聞稿
修訂日期 : 2012年07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