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与澳洲人民币贸易与投资对话

新聞稿

2012年07月11日

香港与澳洲人民币贸易与投资对话

在今日(星期三)举行的一个人民币跨境贸易投资论坛上,香港和澳洲宣布开展由两地私营机构代表组成的年度对话,探讨如何把握人民币更多在中国内地、澳洲与香港之间的贸易及投资中使用所带来的商机。

参与对话的商界代表将来自两地的银行业界及从事跨境贸易和投资的企业,而香港金融管理局(金管局)、澳洲财政部及澳洲储备银行将会协助组织有关讨论。此年度对话旨在为参与者提供一个平台探讨: (i) 推动香港与澳洲在离岸人民币业务发展上的更紧密合作,尤其是与商品有关的贸易及投资活动; (ii) 提升澳洲私营机构对人民币业务商机的了解,包括跨境人民币贸易结算和通过离岸人民币债券市场进行人民币融资等方面;以及 (iii) 加强香港与澳洲两地有关人民币业务的金融联系。首次对话会议将于2013年在悉尼举行。

财政司司长曾俊华表示:「我很高兴香港和澳洲的银行业及商界就把握人民币业务商机加强合作。开展有关对话对香港及澳洲是互惠双赢,同时亦切合中央政府支持第三方利用香港办理人民币贸易投资结算的政策。」

金管局总裁陈德霖表示:「香港提供一站式金融平台,让来自全球各地的企业及金融机构能够进行各类的离岸人民币业务。香港与澳洲在人民币业务上建立更紧密的联系,将会有助于推动人民币在贸易及投资的更广泛使用。」


香港金融管理局
2012年7月11日

香港金融管理局总裁陈德霖先生、澳洲副总理兼财长韦恩斯旺先生及香港特别行政区财政司司长曾俊华先生(由左至右)今天参与了人民币跨境贸易投资论坛。

香港金融管理局总裁陈德霖先生(中)主持小组讨论,探讨推动人民币在贸易及投资的更广泛使用。参与讨论的讲者包括澳盛银行国际和机构银行业务执行总裁范思博先生、澳洲财政部秘书长Martin Parkinson博士、中银香港副董事长兼总裁和广北先生及怡和太平洋有限公司财务董事庞卓风先生(由左至右)。

最新新聞稿
修订日期 : 2012年07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