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出小型貸款計劃

新聞稿

2012年06月29日

推出小型貸款計劃

香港按揭證券有限公司(按揭證券公司)今天(星期五)與六家銀行及五間非政府機構攜手推出小型貸款計劃,在香港提供小型貸款,並為借款人提供相關的配套支援。

參與計劃的六家銀行中,交通銀行香港分行、永隆銀行及東亞銀行即日起接受小型貸款計劃的申請。中國銀行(香港)、南洋商業銀行及香港花旗銀行則會今年稍後在完成其內部系統及操作安排的調整後開始接受申請。五間非政府機構則為香港青年協會、香港善導會、香港基督教青年會、香港基督教女青年會及香港聖公會麥理浩夫人中心。

小型貸款計劃會提供三類貸款,包括「小型創業貸款」、「自僱營商貸款」和「自我提升貸款」,主要貸款對象為創業人士、自僱人士及想接受培訓、提高技能或考取專業資格以達到自我提升的人士。三類貸款的貸款上限分別為30萬、20萬和10萬港元,最長還款期為5年。一般的貸款年利率不高於9%,如有第三方擔保則不高於8%。借款人最多可享有12個月延期還本。更多資料載於附件

在今日舉行的小型貸款計劃啟動典禮上,按揭證券公司主席及財政司司長曾俊華表示:「小型貸款計劃的試驗期將為期三年,暫定的總貸款額上限為1億港元,按揭證券公司在運作一段時間後將會檢討計劃的成效和規模。我很高興看到社會各界都很支持這項試驗計劃,銀行和非政府機構的積極參與,再一次印證政府、商界和社區都齊心致力建立香港的社會資本。『千里之行,始於足下』,小型貸款的資金可能不算多,但是我相信仍然能夠對借款人提供一定的幫助。」

小型貸款計劃將以自負盈虧的原則營運,試驗期三年。申請人須年滿18歲或以上,申請時並沒有破產或涉及任何破產程序。公眾如有查詢,請致電小型貸款計劃熱線:2536 0707或瀏覽按揭證券公司的網站http://www.hkmc.com.hk/

 

香港按揭證券有限公司
2012年6月29日

 

香港按揭證券有限公司主席及財政司司長曾俊華(前排中間)今日主持小型貸款計劃啟動典禮。 

最新新聞稿
修訂日期 : 2012年06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