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金融管理局季報》(2005年6月號)

新聞稿

2005年06月15日

《香港金融管理局季報》(2005年6月號)

香港金融管理局(金管局)今日(星期三)刊發2005年6月號《香港金融管理局季報》。

今期《季報》載有定期的《貨幣與金融穩定情況半年度報告》。報告詳細分析近期對本港貨幣與金融穩定有重要影響的外圍與本地因素,並指出香港經濟在2005年上半年持續復甦。報告亦探討2005年5月18日推出優化聯繫匯率制度措施的影響。

今期的專題文章包括:

  • 中國內地的貨幣狀況指數──分析顯示貨幣狀況在2002年至2003年明顯寬鬆,促進近年強勁的經濟增長,其後於2004年局部逆轉。
  • 中國內地及香港的商品與消費價格的關係──探討非燃料商品價格的變動如何有助預測內地及香港的整體消費物價通脹。
  • 2004年信貸衍生工具及資產證券化活動調查結果──載述認可機構在信貸衍生工具市場的活動及資產證券化產品的持倉情況。

《季報》可於金管局訂購,每本售價100港元。獨立印製的《貨幣與金融穩定情況半年度報告》(英文版)亦可供訂購,每本售價60港元。此外,各界人士亦可親臨國際金融中心2期55樓金管局資訊中心購買。金管局網站載有《季報》全文(http://www.info.gov.hk/hkma/chi/public/qb_index.htm)及《半年度報告》(http://www.info.gov.hk/hkma/chi/public/mfsr_index.htm),以供瀏覽參閱。

如有查詢,請聯絡:
新聞組經理馮惠芳        2878 8246或
新聞組資源中心聯絡主任黃慶鋒  2878 1802

香港金融管理局
2005年6月15日

最新新聞稿
修訂日期 : 2005年06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