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管局倫敦代表辦事處開幕

新聞稿

1999年09月28日

金管局倫敦代表辦事處開幕

香港金融管理局(金管局)位於倫敦的代表辦事處今日(9月28日星期二)開幕。

這是金管局設立的第二間海外代辦處。金管局於1996年10月在紐約開設首間海外代辦處。

倫敦代辦處將於1999年10月1日開始運作,負責下述職務:

  • 監察歐洲經濟動向,以及歐洲時區的外匯和定息市場形勢;
  • 與英倫銀行、歐洲其他金融監管機構,以及外匯基金外聘投資經理保持聯繫;
  • 向香港持牌銀行(所有這些銀行已在金管局開設結算戶口)的海外辦事處提供兌換保證;和
  • 代表金管局參與在歐洲舉行的官方活動和場合,其中包括為有關機構和組織介紹香港金融和銀行體系。

金管局總裁任志剛在開幕典禮致詞時表示:「金管局位於香港、倫敦和紐約三地的辦事處聯合起來,將能提供24小時的兌換保證,清楚表明香港堅守聯繫匯率制度下的貨幣規則。」

任志剛補充:「我有信心,我們在這裏的新辦事處將會發揮重要作用,維持和促進倫敦與香港金融界之間的緊密聯繫。」

倫敦代辦處的首席代表為黃卓儀小姐。辦事處地址為:6 Grafton Street, London, W1X 3LB, UK; 電話:02074081806;傳真:02074081816。

香港金融管理局
1999年9月28日

最新新聞稿
修訂日期 : 2011年08月0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