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管局伦敦代表办事处开幕

新闻稿

1999年09月28日

金管局伦敦代表办事处开幕

香港金融管理局(金管局)位于伦敦的代表办事处今日(9月28日星期二)开幕。

这是金管局设立的第二间海外代办处。金管局于1996年10月在纽约开设首间海外代办处。

伦敦代办处将于1999年10月1日开始运作,负责下述职务:

  • 监察欧洲经济动向,以及欧洲时区的外汇和定息市场形势;
  • 与英伦银行、欧洲其他金融监管机构,以及外汇基金外聘投资经理保持联系;
  • 向香港持牌银行(所有这些银行已在金管局开设结算户口)的海外办事处提供兑换保证;和
  • 代表金管局参与在欧洲举行的官方活动和场合,其中包括为有关机构和组织介绍香港金融和银行体系。

金管局总裁任志刚在开幕典礼致词时表示:「金管局位于香港、伦敦和纽约三地的办事处联合起来,将能提供24小时的兑换保证,清楚表明香港坚守联系汇率制度下的货币规则。」

任志刚补充:「我有信心,我们在这里的新办事处将会发挥重要作用,维持和促进伦敦与香港金融界之间的紧密联系。」

伦敦代办处的首席代表为黄卓仪小姐。办事处地址为:6 Grafton Street, London, W1X 3LB, UK; 电话:02074081806;传真:02074081816。

香港金融管理局
1999年9月28日

最新新闻稿
修订日期 : 2011年08月0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