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按揭證券有限公司按揭保險計劃

新聞稿

1999年03月31日

香港按揭證券有限公司按揭保險計劃

香港按揭證券有限公司按揭保險計劃

香港按揭證券有限公司(按揭證券公司)今日(3月31日)與26名核准賣方簽訂按揭保險總保單。正式開展按揭證券公司董事局在2月24日批准的按揭保險計劃。

根據該計劃,按揭證券公司會向核准賣方提供最高達物業價值15%的保險,讓置業人士可獲取按揭成數最高達85%的按揭貸款。按揭證券公司會向核准再保險公司購買相同金額的再保險,以全面對沖有關的風險。

今日簽訂按揭保險總保單的26位核准賣方,是參與按揭保險計劃的首批核准賣方。預期按揭證券公司的其他核准賣方日後也會簽訂按揭保險總保單。在簽訂總保單後,有關的核准賣方可開始提供按揭成數最高達85%的按揭貸款。

為了籌備按揭保險計劃,按揭證券公司在3月中舉辦了連串研討會和培訓活動,讓核准賣方熟習保險的申請和索償處理程序。

按揭證券公司總裁彭醒棠說:「今日是香港按揭市場發展的重要里程。按揭保險計劃提供一個市場主導的有效安排,在減低置業人士須支付的首期款額的同時,又不會增加銀行所承擔的風險。這個計劃對置業人士、銀行、保險業和按揭證券公司各方均有利。我謹借此機會多謝核准賣方支持按揭保險計劃,也多謝各位按揭證券公司的同事在過去幾個月的辛勤工作和努力,成功在1999年第1季內推出按揭保險計劃。」

發稿:香港按揭證券有限公司
日期:1999年3月31日

 

附件甲

1. 荷蘭銀行
2. 美國運通銀行
3. 亞洲商業銀行
4. 中國銀行
5. 東亞銀行
6. 浙江第一銀行
7. 集友銀行
8. 萬國寶通銀行
9. 中信嘉華銀行
10. 大新銀行
11. 道亨銀行
12. 第一太平銀行
13. 華比銀行
14. 恆生銀行
15. 香港上海匯豐銀行
16. 廣安銀行
17. 廖創興銀行
18. 南洋商業銀行
19. 歐力士(亞洲)有限公司
20. 海外信託銀行
21. 上海商業銀行
22. 渣打銀行
23. 中國聯合銀行
24. 永亨銀行
25. 永隆銀行
26. 鹽業銀行

最新新聞稿
修訂日期 : 1999年03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