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按揭证券有限公司按揭保险计划

新闻稿

1999年03月31日

香港按揭证券有限公司按揭保险计划

香港按揭证券有限公司按揭保险计划

香港按揭证券有限公司(按揭证券公司)今日(3月31日)与26名核准卖方签订按揭保险总保单。正式开展按揭证券公司董事局在2月24日批准的按揭保险计划。

根据该计划,按揭证券公司会向核准卖方提供最高达物业价值15%的保险,让置业人士可获取按揭成数最高达85%的按揭贷款。按揭证券公司会向核准再保险公司购买相同金额的再保险,以全面对冲有关的风险。

今日签订按揭保险总保单的26位核准卖方,是参与按揭保险计划的首批核准卖方。预期按揭证券公司的其他核准卖方日后也会签订按揭保险总保单。在签订总保单后,有关的核准卖方可开始提供按揭成数最高达85%的按揭贷款。

为了筹备按揭保险计划,按揭证券公司在3月中举办了连串研讨会和培训活动,让核准卖方熟习保险的申请和索偿处理程序。

按揭证券公司总裁彭醒棠说:「今日是香港按揭市场发展的重要里程。按揭保险计划提供一个市场主导的有效安排,在减低置业人士须支付的首期款额的同时,又不会增加银行所承担的风险。这个计划对置业人士、银行、保险业和按揭证券公司各方均有利。我谨借此机会多谢核准卖方支持按揭保险计划,也多谢各位按揭证券公司的同事在过去几个月的辛勤工作和努力,成功在1999年第1季内推出按揭保险计划。」

发稿:香港按揭证券有限公司
日期:1999年3月31日

 

附件甲

1. 荷兰银行
2. 美国运通银行
3. 亚洲商业银行
4. 中国银行
5. 东亚银行
6. 浙江第一银行
7. 集友银行
8. 万国宝通银行
9. 中信嘉华银行
10. 大新银行
11. 道亨银行
12. 第一太平银行
13. 华比银行
14. 恒生银行
15. 香港上海汇丰银行
16. 广安银行
17. 廖创兴银行
18. 南洋商业银行
19. 欧力士(亚洲)有限公司
20. 海外信托银行
21. 上海商业银行
22. 渣打银行
23. 中国联合银行
24. 永亨银行
25. 永隆银行
26. 盐业银行

最新新闻稿
修订日期 : 1999年03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