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色和可持續金融培訓先導計劃」現正接受合資格培訓及資歷申請

新聞稿

2022年10月31日

「綠色和可持續金融培訓先導計劃」現正接受合資格培訓及資歷申請

綠色和可持續金融跨機構督導小組今日(10月31日)宣布「綠色和可持續金融培訓先導計劃」開始接受合資格培訓及資歷登記的申請。

財政司司長於 2022-23 年度《財政預算案》中公布計劃。因應低碳和可持續經濟發展的新趨勢,政府已預留兩億元推出為期三年的先導計劃,向接受可持續金融培訓及獲取相關資歷的人士提供資助,為提升業界技能共同作出努力。計劃由綠色和可持續金融中心負責管理,該中心為督導小組轄下的公私營合作平台。

計劃於今天開始接受培訓機構申請。更多詳情載於計劃網站 www.greentalent.org.hk

計劃預計於本年稍後正式推出。屆時將公布個人申請資助的資格和程序,以及首批合資格培訓及資歷名單等詳情。

 

***

關於督導小組

督導小組在2020年5月成立,由香港金融管理局和證券及期貨事務監察委員會共同領導,成員包括環境及生態局、財經事務及庫務局、香港交易及結算所有限公司、保險業監管局和強制性公積金計劃管理局。督導小組旨在協調金融業針對氣候和環境風險的措施應對,加快香港綠色和可持續金融的發展,並支持政府的氣候策略。

關於綠色和可持續金融中心

綠色和可持續金融中心是一個由督導小組於2021年7月成立的跨界別平台。中心負責統籌金融監管機構、相關政府部門、業界持份者及學術機構在培訓和數據收集分析等方面的工作。

最新新聞稿
修訂日期 : 2022年10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