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機構督導小組推出「可持續金融實習計劃」以支持能力建設

新聞稿

2022年10月12日

跨機構督導小組推出「可持續金融實習計劃」以支持能力建設

綠色和可持續金融跨機構督導小組今日(10月12日)推出「可持續金融實習計劃」,為學生創造更多本地的實習機會。本計劃是督導小組共同致力提升業界技能的其中一環。

督導小組一直與業界及學術機構緊密合作,以解決技能和數據方面的限制,目前已為市場參與者建立了一系列資源庫。本計劃進一步為學生提供在可持續金融方面獲得實踐經驗的機會,加深他們對這行業和相關就業前景的了解,並激發他們以可持續金融為專業的動力。

「可持續金融實習計劃」相關職位的資訊將會上載於綠色和可持續金融中心的實習機會信息庫,以方便學生獲取實習機會信息。香港金融管理局、證券及期貨事務監察委員會、保險業監管局及強制性公積金計劃管理局現正鼓勵其轄下的相關機構參與計劃。督導小組成員機構亦將開始招聘實習生參與可持續金融政策制定和市場發展的工作。

詳情載於綠色和可持續金融中心網頁

***

關於督導小組

督導小組在2020年5月成立,由香港金融管理局和證券及期貨事務監察委員會共同領導,成員包括環境及生態局、財經事務及庫務局、香港交易及結算所有限公司、保險業監管局及強制性公積金計劃管理局。督導小組旨在協調金融業針對氣候和環境風險的措施應對,加快香港綠色和可持續金融的發展,並支持政府的氣候策略。

關於綠色和可持續金融中心

綠色和可持續金融中心是一個由督導小組於2021年7月成立的跨界別平台。中心負責統籌金融監管機構、相關政府部門、業界持份者及學術機構在培訓和數據收集分析等方面的工作。

最新新聞稿
修訂日期 : 2022年10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