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机构督导小组推出「可持续金融实习计划」以支持能力建设

新聞稿

2022年10月12日

跨机构督导小组推出「可持续金融实习计划」以支持能力建设

绿色和可持续金融跨机构督导小组今日(10月12日)推出「可持续金融实习计划」,为学生创造更多本地的实习机会。本计划是督导小组共同致力提升业界技能的其中一环。

督导小组一直与业界及学术机构紧密合作,以解决技能和数据方面的限制,目前已为市场参与者建立了一系列资源库。本计划进一步为学生提供在可持续金融方面获得实践经验的机会,加深他们对这行业和相关就业前景的了解,并激发他们以可持续金融为专业的动力。

「可持续金融实习计划」相关职位的资讯将会上载于绿色和可持续金融中心的实习机会信息库,以方便学生获取实习机会信息。香港金融管理局、证券及期货事务监察委员会、保险业监管局及强制性公积金计划管理局现正鼓励其辖下的相关机构参与计划。督导小组成员机构亦将开始招聘实习生参与可持续金融政策制定和市场发展的工作。

详情载于绿色和可持续金融中心网页

***

关于督导小组

督导小组在2020年5月成立,由香港金融管理局和证券及期货事务监察委员会共同领导,成员包括环境及生态局、财经事务及库务局、香港交易及结算所有限公司、保险业监管局及强制性公积金计划管理局。督导小组旨在协调金融业针对气候和环境风险的措施应对,加快香港绿色和可持续金融的发展,并支持政府的气候策略。

关于绿色和可持续金融中心

绿色和可持续金融中心是一个由督导小组于2021年7月成立的跨界别平台。中心负责统筹金融监管机构、相关政府部门、业界持份者及学术机构在培训和数据收集分析等方面的工作。

最新新聞稿
修订日期 : 2022年10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