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揭保險計劃的修訂

新聞稿

2022年02月23日

按揭保險計劃的修訂

香港按揭證券有限公司全資擁有的香港按證保險有限公司(按證保險公司)今日(2月23日)宣布,按揭保險計劃(按保計劃)就已落成住宅物業作出以下的修訂,協助需要置業自用的人士:

 

  1. 適用於首次置業人士備注1的 9 成按揭保險的合資格物業價格上限,調整為1,000 萬港元備注2
  2. 8 成按揭保險的合資格物業價格上限,調整為 1,200 萬港元備注2
  3. 為免可敍造按揭成數在樓價稍高於1,200萬港元時驟降,擴大按保計劃適用範圍,為價格1,200 萬港元以上至1,920萬港元的合資格物業提供按揭保險,惟有關按揭貸款以960萬港元為上限。例如1,600萬港元的物業,在按保計劃擴大適用範圍下,可得到6成按揭保險﹔及
  4. 上述和現有按揭保險產品的供款入息比率統一以 50%為上限備注3,並須符合銀行壓力測試。首次置業人士如未能符合壓力測試,仍可申請敘造最高 8 成或 9 成按揭貸款,其保費會因應風險因素作額外調整。

修訂的詳情可見附表。修訂於 2022 年 2 月23 日(星期三)即時生效。

 

香港按證保險有限公司
2022 年 2 月 23 日

 

備注:

  1. 所有抵押人於申請時並未持有任何香港住宅物業。
  2. 計劃於2019年10月16日修訂前之合資格物業價格上限(即8成按揭保險下的600萬港元及9成按揭保險下的400萬港元)仍適用於所有住宅物業,包括未落成的住宅物業。
  3. 若申請人於申請按保計劃時已經擁有或提供按揭擔保予一個或以上未完全償還按揭的物業,其供款入息比率上限須下調。
最新新聞稿
修訂日期 : 2022年02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