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揭保险计划的修订

新闻稿

2022年02月23日

按揭保险计划的修订

香港按揭证券有限公司全资拥有的香港按证保险有限公司(按证保险公司)今日(2月23日)宣布,按揭保险计划(按保计划)就已落成住宅物业作出以下的修订,协助需要置业自用的人士:

 

  1. 适用于首次置业人士备注1的 9 成按揭保险的合资格物业价格上限,调整为1,000 万港元备注2
  2. 8 成按揭保险的合资格物业价格上限,调整为 1,200 万港元备注2
  3. 为免可叙造按揭成数在楼价稍高于1,200万港元时骤降,扩大按保计划适用范围,为价格1,200 万港元以上至1,920万港元的合资格物业提供按揭保险,惟有关按揭贷款以960万港元为上限。例如1,600万港元的物业,在按保计划扩大适用范围下,可得到6成按揭保险;及
  4. 上述和现有按揭保险产品的供款入息比率统一以 50%为上限备注3,并须符合银行压力测试。首次置业人士如未能符合压力测试,仍可申请叙造最高 8 成或 9 成按揭贷款,其保费会因应风险因素作额外调整。

修订的详情可见附表。修订于 2022 年 2 月23 日(星期三)即时生效。

 

香港按证保险有限公司
2022 年 2 月 23 日

 

备注:

  1. 所有抵押人于申请时并未持有任何香港住宅物业。
  2. 计划于2019年10月16日修订前之合资格物业价格上限(即8成按揭保险下的600万港元及9成按揭保险下的400万港元)仍适用于所有住宅物业,包括未落成的住宅物业。
  3. 若申请人于申请按保计划时已经拥有或提供按揭担保予一个或以上未完全偿还按揭的物业,其供款入息比率上限须下调。
最新新闻稿
修订日期 : 2022年02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