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小企融資擔保計劃」支援措施

新聞稿

2021年09月21日

「中小企融資擔保計劃」支援措施

政府今天(9月21日)宣布進一步優化「中小企融資擔保計劃」下的支援措施,「八成信貸擔保產品」、「九成信貸擔保產品」及「百分百擔保特惠貸款」的還息不還本安排,將由最多18個月增加至最多24個月,還息不還本安排的申請期,也一併延長至2022年6月底。另外,政府較早前已經宣布將「百分百擔保特惠貸款」的申請期延長六個月至明年6月底。

財政司司長陳茂波表示﹕「香港經濟正逐漸回穩,但部分企業的經營環境仍然困難,全球疫情亦為經濟前景帶來不確定性。進一步延長『中小企融資擔保計劃』下的還息不還本安排,令借款企業最多在兩年內無需償還本金,相信可有效減低它們資金周轉的壓力。」

香港按證保險有限公司會在約兩周內公布落實新安排的詳情。現時,借款企業如有需要可在現行安排下向貸款機構申請及/或延長還息不還本期。如有查詢,可致電「中小企融資擔保計劃」熱線(電話:2536 0392)。

 

香港按證保險有限公司
2021年9月21日

最新新聞稿
修訂日期 : 2021年09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