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小企融资担保计划」支援措施

新闻稿

2021年09月21日

「中小企融资担保计划」支援措施

政府今天(9月21日)宣布进一步优化「中小企融资担保计划」下的支援措施,「八成信贷担保产品」、「九成信贷担保产品」及「百分百担保特惠贷款」的还息不还本安排,将由最多18个月增加至最多24个月,还息不还本安排的申请期,也一并延长至2022年6月底。另外,政府较早前已经宣布将「百分百担保特惠贷款」的申请期延长六个月至明年6月底。

财政司司长陈茂波表示:「香港经济正逐渐回稳,但部分企业的经营环境仍然困难,全球疫情亦为经济前景带来不确定性。进一步延长『中小企融资担保计划』下的还息不还本安排,令借款企业最多在两年内无需偿还本金,相信可有效减低它们资金周转的压力。」

香港按证保险有限公司会在约两周内公布落实新安排的详情。现时,借款企业如有需要可在现行安排下向贷款机构申请及/或延长还息不还本期。如有查询,可致电「中小企融资担保计划」热线(电话:2536 0392)。

 

香港按证保险有限公司
2021年9月21日

最新新闻稿
修订日期 : 2021年09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