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管局公布「綠色和可持續金融資助計劃」指引

新聞稿

2021年05月04日

金管局公布「綠色和可持續金融資助計劃」指引

香港金融管理局(金管局)今天就《2021-22年度財政預算案》內宣布的「綠色和可持續金融資助計劃」(本計劃)公布指引。

本計劃將資助合資格的債券發行人和借款人的發債及外部評審服務支出。計劃將於2021年5月10日開展,為期三年。

本計劃的指引於此連結中列明。

就本計劃的推出,金管局總裁余偉文表示:「全球綠色債券市場在過去10年間迅速增長,至2020年達到2,700億美元的規模。香港早已採取積極行動,提升香港作為區内綠色和可持續金融樞紐的地位,包括自2019年起發行兩批政府綠色債券,及成立綠色和可持續金融跨機構督導小組以協調跨機構的市場發展工作。綠色和可持續金融資助計劃的推出,可以促進綠色和可持續債券發行和貸款活動,進一步豐富香港綠色和可持續金融的生態。」

 

香港金融管理局
2021年5月4日

最新新聞稿
修訂日期 : 2021年05月0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