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管局公布「绿色和可持续金融资助计划」指引

新聞稿

2021年05月04日

金管局公布「绿色和可持续金融资助计划」指引

香港金融管理局(金管局)今天就《2021-22年度财政预算案》内宣布的「绿色和可持续金融资助计划」(本计划)公布指引。

本计划将资助合资格的债券发行人和借款人的发债及外部评审服务支出。计划将于2021年5月10日开展,为期三年。

本计划的指引于此连结中列明。

就本计划的推出,金管局总裁余伟文表示:「全球绿色债券市场在过去10年间迅速增长,至2020年达到2,700亿美元的规模。香港早已采取积极行动,提升香港作为区内绿色和可持续金融枢纽的地位,包括自2019年起发行两批政府绿色债券,及成立绿色和可持续金融跨机构督导小组以协调跨机构的市场发展工作。绿色和可持续金融资助计划的推出,可以促进绿色和可持续债券发行和贷款活动,进一步丰富香港绿色和可持续金融的生态。」

 

香港金融管理局
2021年5月4日

最新新聞稿
修订日期 : 2021年05月0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