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分百擔保個人特惠貸款計劃」接受申請

新聞稿

2021年04月27日

「百分百擔保個人特惠貸款計劃」接受申請

香港按證保險有限公司(按證保險公司)宣布,財政司司長早前於《2021-22年度財政預算案》公布推出的「百分百擔保個人特惠貸款計劃」(「計劃」),將於今年4月28日(星期三)起接受申請,為期六個月。

欲申請人士可由4月28日開始,透過以下十家參與計劃的本港銀行提出,包括中國銀行(香港)有限公司、東亞銀行有限公司、中信銀行(國際)有限公司、中國建設銀行(亞洲)股份有限公司、大新銀行有限公司、恒生銀行有限公司、香港上海滙豐銀行有限公司、中國工商銀行(亞洲)有限公司、上海商業銀行有限公司,以及渣打銀行(香港)有限公司。此外,集友銀行有限公司及眾安銀行有限公司會在5月接受申請,稍後還會有貸款機構陸續加入,有關名單和日期待確定後公布。參與機構名單及它們的查詢熱線,載於「百分百擔保個人特惠貸款計劃」的專頁(https://www.hkmc.com.hk/plgs)。

財政司司長陳茂波表示:「2019冠狀病毒病疫情對香港經濟造成沉重打擊,勞工市場面對嚴峻挑戰。此計劃旨在為失去主要經常收入的人士提供輔助性質的財政選項,協助他們應對暫時的困難。」

計劃的合資格申請人須為18 歲或以上香港永久性居民,在申請貸款時失業至少兩個月,並且可以證明其已失去在香港就業所得的主要經常收入。同時,貸款申請人亦需要提供從2020年1月到2021年2月之間(「指定期間」)至少三個月的工作和主要經常收入證明。每名申請人的最高貸款額為指定期間內平均每月收入的六倍1,或80,000港元,以較低者為準。還款期最長六年,可選擇首12 個月還息不還本,以減輕即時還款壓力。實際年利率固定為1%,借款人在還款期末或之前還清全部貸款後,將獲得退回全部已繳利息。

如有查詢,可致電「百分百擔保個人特惠貸款計劃」熱線:2536 0392。

 

香港按證保險有限公司
2021年4月27日

 


1指定期間內任何三個月的平均每月收入的六倍,或參考2019/2020課稅年度稅單的平均每月應予評稅收入的六倍。

最新新聞稿
修訂日期 : 2021年04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