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分百担保个人特惠贷款计划」接受申请

新聞稿

2021年04月27日

「百分百担保个人特惠贷款计划」接受申请

香港按证保险有限公司(按证保险公司)宣布,财政司司长早前于《2021-22年度财政预算案》公布推出的「百分百担保个人特惠贷款计划」(「计划」),将于今年4月28日(星期三)起接受申请,为期六个月。

欲申请人士可由4月28日开始,透过以下十家参与计划的本港银行提出,包括中国银行(香港)有限公司、东亚银行有限公司、中信银行(国际)有限公司、中国建设银行(亚洲)股份有限公司、大新银行有限公司、恒生银行有限公司、香港上海汇丰银行有限公司、中国工商银行(亚洲)有限公司、上海商业银行有限公司,以及渣打银行(香港)有限公司。此外,集友银行有限公司及众安银行有限公司会在5月接受申请,稍后还会有贷款机构陆续加入,有关名单和日期待确定后公布。参与机构名单及它们的查询热线,载于「百分百担保个人特惠贷款计划」的专页(https://www.hkmc.com.hk/plgs)。

财政司司长陈茂波表示:「2019冠状病毒病疫情对香港经济造成沉重打击,劳工市场面对严峻挑战。此计划旨在为失去主要经常收入的人士提供辅助性质的财政选项,协助他们应对暂时的困难。」

计划的合资格申请人须为18 岁或以上香港永久性居民,在申请贷款时失业至少两个月,并且可以证明其已失去在香港就业所得的主要经常收入。同时,贷款申请人亦需要提供从2020年1月到2021年2月之间(「指定期间」)至少三个月的工作和主要经常收入证明。每名申请人的最高贷款额为指定期间内平均每月收入的六倍1,或80,000港元,以较低者为准。还款期最长六年,可选择首12 个月还息不还本,以减轻即时还款压力。实际年利率固定为1%,借款人在还款期末或之前还清全部贷款后,将获得退回全部已缴利息。

如有查询,可致电「百分百担保个人特惠贷款计划」热线:2536 0392。

 

香港按证保险有限公司
2021年4月27日

 


1指定期间内任何三个月的平均每月收入的六倍,或参考2019/2020课税年度税单的平均每月应予评税收入的六倍。

最新新聞稿
修订日期 : 2021年04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