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揭保險計劃的修訂

新聞稿

2019年10月16日

按揭保險計劃的修訂

香港按揭證券有限公司(按揭證券公司)全資擁有的香港按證保險有限公司(按證保險公司)今日宣布,按揭保險計劃(按保計劃)將就已落成住宅物業作出以下的修訂,協助有即時置業自用需要的人士:

  1. 8成按揭保險的合資格物業價格上限為1,000萬港元1
  2. 適用於首次置業人士2的9成按揭保險的合資格物業價格上限為800萬港元1
  3. 欲以高於修訂前的物業價格上限(即8成按揭保險下的600萬港元及9成按揭保險下的400萬港元)敍造按揭貸款,須繳交額外15%的保險費用,保費可隨每月按揭還款攤分﹔及
  4. 上述和現有按揭保險產品的供款入息比率統一以50%為上限3,並須符合銀行壓力測試。首次置業人士如未能符合壓力測試,仍可申請敘造最高8成或9成按揭貸款,其保費會因應風險因素作額外調整。

修訂的詳情可見附表。修訂於2019年10月16日(星期三)即時生效。

按保計劃乃市場為本的金融產品,可以通過調整相關的合資格準則及保費去平衡風險。按證保險公司一直有因應市場變化和客戶需求審視是否有需要修訂按保計劃,當中亦有顧及可能對物業市場造成的影響。在近期外圍和本地因素影響下,物業市場熾熱氣氛有所減退,按證保險公司故認為可以提高合資格物業價格上限,為有意置業人士提供更適切的支援。

附表

 

香港按證保險有限公司
2019年10月16日

 


1 計劃修訂前之合資格物業價格上限仍適用於所有住宅物業,包括未落成的住宅物業。

2 所有抵押人於申請時並未持有任何香港住宅物業。

3 與現時按揭保險計劃的安排一樣,若申請人於申請按保計劃時已經擁有或提供按揭擔保予一個或以上未完全償還按揭的物業,其供款入息比率上限須下調。

 

最新新聞稿
修訂日期 : 2019年10月16日